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爱”是要常说

周五一人在Portland的酒店里,闲来没事就看了之前下载的影片,“游龙戏凤”刘德华与舒淇主演的。
影片从开始到后半部都很温馨,看了很舒服。可是到最后,剧情做到人为了怕别人的眼光,而怀疑和不敢接受爱。最后搞个什么电视现场“爱情表白”节目,让3对有爱人表白。
最吸引我的不是男女主角,反而是超级白领女与失业男的林九(张涵于饰)。他被节目主持人戏弄说他穿的很隆重,他回答:“我可以不尊重你的节目,但我不可以不尊重爱。” 还有一句他说:“爱是不求代价的,我知道以她的条件,我不是最好的,不是很般配,而还差得很远。但是我有表达爱的权力,。。。让她知道就好了。”“我会用一陪子的时间,好好的爱你。”
我相信很多人曾经说过,或者别人对你说过以上的情话。也用心去爱过,或被爱过。可是像我这种结婚快10年的男人,已经很久没说了,或者也没想要再说了,甚至忘记“爱”要怎样说。不是不爱,可是就感觉没必要说,大男人主义吧。
我从这部戏得到的启示就是,“爱”是要经常说,说给你身边的人听,让他们知道你多爱他们,让他们感受到爱。宝贝,我爱你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