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5, 2009

你报税了吗?

身为公民,报税缴税是应该的,不然国家那有钱去发展建设呢!这里不谈税缴后,政府怎样“用”这些钱。我要谈的是缴税的心态。

一般人都认为缴税是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,送给政府,所以就用尽脑力与办法缴少些,或者逃税。以前我曾经帮别人报税,是我朋友介绍的。此人是从事“打马吉”的,就是修理汽车的一种。每年他把报税资料给我时,就告诉我帮他“弄”到只缴RM400-500。当时他年收入大约RM4-5万左右,如真的报税,应该需缴RM2000吧。

上个月有位同事,说起来也很奇怪,已经工作了20多年,可是就是没报过税,可是每个月公司有扣PCB。今年可能听到可以网上报税,她就问我怎样弄,过后她就报了。可是报后还需要再补几百块,她后来有点后悔了,因为还要出钱!

我想,如果不希望缴税,就别赚那么多呀!可以缴税就代表你有赚钱的能力,而且赚不少。难道你希望一生人不缴税吗?像我妈以前常说我老爸没本事,所以这生人没“资格”缴税,哈哈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people not earn much money mah, not like u earn so much every month!